南山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208-00182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完成情况】南山街道2022年6-8月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3 发布日期: 2022-08-23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208-00182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完成情况】南山街道2022年6-8月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3
发布日期: 2022-08-23
【完成情况】南山街道2022年6-8月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23 09:29 来源:南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风险地区来宁人员集中健康观察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健康驿站隔离点改造。截至8月,南山街道共摸排管控重点地区回宁人员9703人。新增管控人员22人,集中隔离0人,居家隔离0人,居家日常健康监测41人,已解除健康观察9662人,3月28日至今上海返宁1442人,新疆低风险地区返宁6人,西藏低风险地区返宁6人。

二、持续抓好征收征迁、卫生医疗、建筑工地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目前,南山片区征地进度完成完成1016.66亩,完成率87.12%;房屋征迁完成签约89户27672.61余平方米,房屋拆除过半,完成率34%。21个协保单位123户完成进度56.1%;已完成高铁站前广场(含站前道路)、新增皖赣五米线、创新路、胡乐司路和观澜府北侧地块征收征迁任务,其余的项目如:山门路排水改造工程、南极东路等重点项目正在紧张有序的攻坚中。食品安全:1.开展日常监管工作;2.8月3日,在创业社区举办街道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三、有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耕地找回工作。7月以来,各村在街道的统一部署下,深入村组、对村庄道路、农房院落、公共场所、田间地头、河道水塘等区域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清理无功能性建筑,清理废旧广告牌,清理村内塘沟,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南山街道多次召开耕地流失找回工作推进会,强调耕地流失找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形势严峻,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政策。要加快工作进度,明确剩余任务量,通过先易后难、倒排时间、对标推进的整改思路,争取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按质按量完成任务。街道严格落实田长制责任体系,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网格化、全覆盖”的耕地保护监管格局。上门入户给农户宣传相应政策,同时提供技术指导,全力推进耕地恢复工作。


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严格遵循最新来(返)宁人员通行政策,进一步加强对外省及省内涉疫地区返宁人员摸排,落实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

二、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有序推进招商引资、征收征迁、卫生医疗、食品安全等工作。

三、持续围绕“五清一改”、改厕工程、村庄整治等工作,不断把“出走”的耕地找回,把具有耕地潜力的土地找出来,切实遏制耕地流失,夯实丰收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