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教育>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08-00099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1 发布日期: 2022-08-1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08-00099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1
发布日期: 2022-08-11
河沥溪街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11 15:04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准确理解把握立法精神,有效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8月8日上午,河沥溪街道邀请向群律师事务所许根苗律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河沥溪街道全体干部参加。

讲座上,许根苗律师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六大亮点,并就什么是有组织犯罪?”“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等热点问题结合社会热点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层层递进的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具体的案例辅导与会人员更加深刻地理解法律条文内涵,引导街道干部更进一步牢固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

此次专题讲座的开展,让街道干部职工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涵,推动了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