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乐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胡乐镇人民政府>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208-0002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胡乐镇2022年重点工作及重点建设项目7月份进度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7 发布日期: 2022-08-1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208-0002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胡乐镇2022年重点工作及重点建设项目7月份进度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7
发布日期: 2022-08-17
胡乐镇2022年重点工作及重点建设项目7月份进度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17 08:55 来源:胡乐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重点工作 完成进度
1 关爱留守儿童 暑期来临,为进一步做好胡乐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暑期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宣传,严防儿童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27日,胡乐村儿童保护专干下队走访留守儿童,入户开展防溺水宣传,让留守儿童明白私自下水游泳将带来的危害性,同时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真正让每一位农村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将防溺水常识牢记心中。
2 生态环境保护 每当农耕季节,田埂旁、水沟边、水井旁,一只只用完随手扔掉的农药瓶、农药袋随处可见,这些残留农药或渗入土壤、或污染水质……为维护我村食品安全,提高村民环境保护意识,减少农药对水体和土壤的污染,7月1日,竹川村党总支开展以“捡拾农药空瓶,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水沟边,对农田地头、道路、水沟两侧的废弃农药瓶、塑料袋等农业残留垃圾进行捡拾,捡拾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村民们宣传废弃农药瓶对自然环境的危害及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并引导村民自觉将农药瓶等废弃物装袋带回集中处理。
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人居环境,也让农民们的耕作环境更加绿色安全。同时也通过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引导村民改变以往废弃农药瓶随手乱扔在田间地头的坏习惯,共同守护绿色青山。
3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7月11日,胡乐镇团委召开2022年“实践青春 扬帆宣城”暑期实践活动见面会。胡乐镇相关负责人及已到岗的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先是由镇团委书记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团市委有关暑期实践的文件精神,并介绍了乡镇基本情况以及此次实习工作的初步安排,加深实习大学生对日常工作的了解,同时对参加此次暑期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镇党委委员揭亚东对实习大学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端正思想态度,树立目标信念,工作上做到极致,岗位上发挥作用,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完成组织交于的任务。二是要善于学习、增长才干,在有效服务实习单位的同时,更好地提升自己。三是要严守纪律、慎于安全,树立保密意识,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单位领导的统一安排。同时,要注重自身形象,特别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确保暑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圆满。
4 基本医疗卫生 为了提高辖区育龄妇女对宫颈癌免费筛查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增强育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近日,胡乐镇社事办联合胡乐镇计划生育协会在镇卫生院开展了两癌筛查工作。
胡乐镇村干部和计生协志愿者们组织了胡乐镇育龄妇女、特殊困难家庭和流动人口参与两癌筛查服务。活动中,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全程陪同,配合卫生院医生做好登记、现场秩序维护及项目引导工作。借此契机,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还向在场的民众们宣传了生殖健康知识和优生优育政策。筛查结束后,对于可疑病例,会单独电话通知,并进一步检查确诊、治疗、跟踪和随访。
通过检查,适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全面的了解,有助于唤醒广大女性的防癌意识,切实提高了妇女群体的健康水平,也使广大妇女姐妹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5 慰问退役军人  7月25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营造浓厚的社会拥军氛围,霞乡村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霞乡村联村领导李镇长为退役老兵送去慰问金、纪念杯、体能服。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
每到一户退役军人家中,李镇长详细询问身体和生活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需求,让退役军人真切地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拉近了退役军人的情感距离。霞乡村退役军人陈家兴在接受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后,连声表示感谢。
6 安全教育 随着进入暑期,气温逐渐升高,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了危险期和易发期,胡乐镇采取“三个强化”举措,认真抓好青少年防溺水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针对辖区河塘沟渠居多,青少年居住分散特点,建立了以学校为主的宣传阵地。结合广播、流动小喇叭、宣传车、入户入校宣传走访等工作,计生协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志愿者团体、镇村干部、村民组长、学校师生等共同合作,大力宣传预防溺水常识和责任,从思想上建立防溺水保护线。
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压实学校、派出所、妇联、团委等主要部门的责任,同时结合网格化管理,建立镇、村、组三级防溺水安全督导落实责任,坚决杜绝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
强化隐患排查。全镇结合”河长制” 工作,对辖区水域进行责任划分的基础上,对危险陡坡水域、深水水域,做到每片水域都有防溺水警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