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208-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召开行业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2 发布日期: 2022-08-1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208-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召开行业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2
发布日期: 2022-08-12
市住建局召开行业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09:05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84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局班子成员、内设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市政、园林维护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建房建项目建设、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城市重点项目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物业企业主要负责人,供水供气窗口、海康威视主要负责人召开住建行业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8月1日-2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第三方测评结果。局长余海松根据市文明办反馈结果,对涉及住建行业系统问题一一进行了分析,指出了问题根源。要求涉及部门、企业举一反三,立即整改。

    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许靖同志作专题指导。说明了今年文明城市测评的时间安排、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海宾作重要讲话。对住建行业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深刻阐述了文明城市建设的重大意义,对住建行业文明城市建设特别是做好本次测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指导意见。

一是抓好会议精神学习传达。


此次会议结束后,各部门、企业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工作人员和企业员工。全行业要切实将工作重心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一定要以“输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各部门,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带着跑,认真对照本次会议精神,逐项研究梳理,逐条对标分析,细化完善整改方案,靠牢靠实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一要对标达标、立行立改。对此次第三方测评反馈点位问题及市文城办交办问题按时间要求无条件立即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再次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8月8日前,各分管领导要带领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业主要负责人全面对照测评体系,立即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检查,一项一项抓达标、一项一项抓落实,目光所至发现问题,立即动手解决问题;8月9日至10日,为巩固提升阶段,确保常态长效;8月11日至12日,进入全面状态。
二要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各部门、科室及行业企业要确保行业建设工作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调查问卷经得起“细问”。坚持抓主抓重,对重点难点问题和主要得分项集中攻坚,确保所有软硬件指标达到测评标准,全力推进测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特别是实地考察的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建筑工地、生活小区、窗口单位等地建设工作进行重点攻坚,确保“零”失误。

三要确保安全,稳定发展。要按照要求做好行业疫情防控,施工企业、供水供气安全保护,特别近期施工项目较多,一定要做好地下管线保护工作,落实报备制度,供水供气企业“旁站式”监管,高温天气实行错时施工;要做好物管小区供水、电梯安全和消防维护工作,同时各开发企业、物业公司要积极响应“便民停车”倡议,适时开放地下停车库,同时要确保已有车位业主的合法利益,防止引发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