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乐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胡乐镇人民政府>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207-00036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胡乐镇2022年重点工作及重点建设项目6月份进度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4 发布日期: 2022-07-1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207-00036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胡乐镇2022年重点工作及重点建设项目6月份进度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4
发布日期: 2022-07-14
胡乐镇2022年重点工作及重点建设项目6月份进度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14 10:25 来源:胡乐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重点工作 完成进度
1 关爱儿童 为进一步关心困难儿童的健康成长,传递爱心,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鸿门村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儿童活动。
活动中,村工作人员来到困难儿童家中,给孩子们带去了“六一心愿”礼物。和孩子的家长谈心交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实际困难,家长们对村的细心帮助和关怀表示感谢。
此次慰问活动,温暖人心,不仅对困境儿童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促进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2 防诈骗宣传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保护群众特别是老年朋友的人身和财产不受侵害。2022年6月7日上午,竹川村志愿者在柏山街道开展了一场“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免疫力”,用心守护老人的“钱袋子”。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村民分发放防养老诈骗宣传单,耐心的给老年人讲解典型案例,提醒老年人警惕“中奖骗局”、“保健品骗局”等新型诈骗手段,同时还告知老人如何防诈骗,遇到诈骗及时举报或拨打报警电话。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降低上当受骗的概率,营造了反诈骗的浓厚氛围,帮助老年人树立法治思维和危机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3 安全教育 天气逐渐转热,进入溺水事故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预防学生擅自到河流、水库、塘坝游泳、玩耍,发生溺水事故,近期,胡乐镇妇联上下联动,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一是大力宣传。通过会议部署、妇联微信工作群、村喇叭、入户宣传等渠道,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村妇联执委加强与留守儿童监护人对接,切实发挥监护人的防溺水监护作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少年儿童防溺水的良好氛围。
二是入校培训。各村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幼儿园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培训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并讲解防溺水知识,讲授防溺水措施。引导学生做到“六不”和“两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会水性的学生不能擅自下水施救。学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4 普法活动 6月20日上午,胡乐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前往胡乐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单、讲解法律知识以及有奖竞答的方式进行,重点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工作人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的案例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预防、危害后果等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增设有奖竞答环节,对刚刚讲解的知识进行问答,并分发普法小礼品。
活动的开展不仅调动了学生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也让法治观念在潜移默化中深植他们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