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企业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207-00027 组配分类: 企业服务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安徽在行动惠企政策“园区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2 发布日期: 2022-07-12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207-00027
组配分类: 企业服务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安徽在行动惠企政策“园区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2
发布日期: 2022-07-12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安徽在行动惠企政策“园区贷”
发布时间:2022-07-12 09:04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位于宁国市经开区南山园区的瑞普精密塑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正在加紧赶制一批订单,“正是得益于经开区园区贷政策,使得我们短时间内获得500万的贷款资金,这一笔资金的注入将极大的缓解公司流动资金压力,” 宁国市瑞普精密塑料有限公司程总说道。

今年以来由于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紧张成为园区诸多企业发展面临的首要问题。为了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园区中小微型企业加快发展,经开区积极推行“园区贷”惠企政策。4月以来,我们加大“园区贷”推行力度,已累计完成21家企业的白名单审核,其中4家企业享受到银行的贷款资金支持,累计投放资金2200万元。” 宁国经开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经开区此次推行的“园区贷”惠企政策,是由担保机构、银行、经开区实施风险共担、共管机制,帮助园区企业获得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的融资模式。经开区管委会依据企业信用记录以及亩均税收等情况,确定符合“白名单”准入条件的企业,并将白名单推荐至合作银行和担保机构,由担保机构进行批量化担保,合作银行根据筛选、贷前调查情况提供短期流动资料贷款。同时为了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经开区设立融资贴息补助政策,对“园区贷”企业贷款期间亩均税收达到一定条件的,给予“园区贷”贷款利息和担保费一定的政策补助。 

流程再简化,贷款更便捷了。从企业书面申请到确认为“白名单”,整个环节企业不需要提交任何证明材料,经开区成立“园区贷”领导小组,第一时间会商提交申请的企业名单,会商后1个工作日内向合作银行出具《园区贷推荐意见书》,同时将“白名单”企业推荐至合作银行和担保机构。合作银行根据推荐意见书和担保函后,及时开展贷前核查,并在授信审批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放贷工作。

“‘园区贷’政策的实施,有效缓解我们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帮助我们度过难关,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企业生产发展中,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同样受益的安徽品志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姚经理向记者介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