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港口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206-0006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港口镇开展自建房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生命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30 发布日期: 2022-06-3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206-0006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港口镇开展自建房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生命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30
发布日期: 2022-06-30
港口镇开展自建房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2-06-30 09:10 来源:港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及时发现并消除房屋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近期,港口镇全面部署,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农村自建房屋排查工作质量和成效。




港口镇召开农房排查工作推进会

01加强组织领导<<<<

结合全镇实际,制定排查整治方案,成立港口镇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深入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狠抓落实。

02加强业务指导<<<<

对村社区房屋排查员进行集中培训,做好业务指导,规范房屋信息排查工作流程。按照“网格化筛查、清单式核查、台账式管理”,对切坡建房户、年久失修户等重点安全隐患自建房加强检查力度,确保排查员“懂业务、知重点、强责任”。

03加强督导检查<<<<

为确保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度和质量,我镇严格实行“日调度、周汇报、月通报”制,对组织不力、工作反应慢、进度滞后的村,每周例会进行通报,对工作不力、工作推进意识淡薄的责任人严肃追责,确保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04加强隐患整治<<<<

镇执法大队在前期农房摸排的基础上开展常态化巡查,针对乱改乱建房屋进行拆除整治,共拆除8户房屋。结合今年我镇拆迁工作,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镇加大力度上户沟通,做好住户思想工作,对存在隐患房屋已拆除10余户。



截止目前,港口镇农房摸排工作纸质版登记已全部完成,经初步摸排我镇共有经营性自建房737户,非自建房119户,隐患数9户,非经营性自建房6945户,非自建房549户,隐患数16户。经市住建局复核后,经营性隐患数二级1户,三级7户,四级1户,非经营性隐患数二级6户、三级8户、四级2户。目前我镇调查系统录入共采集房屋信息累计图斑5612个,其中用作经营性自建房图斑 615个,其它图斑4997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