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统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206-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推进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9 发布日期: 2022-06-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206-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推进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9
发布日期: 2022-06-09
宁国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推进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9 09:35 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做好大样本轮换工作,宁国市精心谋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宣传,加强保障,有序推动大样本轮换工作开展。

1、高站位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大样本轮换工作,及时向政府领导汇报,提请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宁政办函〔202240号),对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成立由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组,为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2、高效率推进实施。一是强化业务学习,夯实工作基础。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国家统计局、安徽省调查总队《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样方案》《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样实施细则》,确保专业人员吃准、悟透、弄懂大样本轮换指标内涵,领会工作重点难点,确保方法制度执行不走样。二是扩大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精心制作 用数据记录时代、守初心建功未来住户调查微视频,并入选安徽调查总队系列宣传作品,在总队公众号(安徽调查)发布。宁国统计微信公众号发布样本轮换相关信息3篇,扩大宣传范围,营造良好的调查舆论氛围。三是制定了《宁国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内容、流程,时间安排、工作职责和相关要求,确保样本大轮换高效实施。

3、高标准严控质量。精心组织各乡镇、街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方法,认真细致核实本区域抽样框信息,同时加强与发改、水利局、建设等部门对接,核实核准本地区抽样框信息变动情况,按照要求规范上报。

目前,宁国市已完成抽样框核实工作,下一步市统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各项要求,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确保宁国市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