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206-0009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关于对《关于政府应加大工业厂房建设,解决民众创业和小微企业发展难题的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2 发布日期: 2022-06-22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206-0009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关于对《关于政府应加大工业厂房建设,解决民众创业和小微企业发展难题的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2
发布日期: 2022-06-22
关于对《关于政府应加大工业厂房建设,解决民众创业和小微企业发展难题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6-22 08:41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郭晓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政府应加大工业厂房建设,解决民众创业和小微企业发展难题的建议》已收悉,经建投集团对工业厂房和相关政策进行梳理,现答复如下:

一是持续推进政府投资建设标准化厂房。目前开发区投资建成的标准化厂房面积达32.7万平方米,租赁面积约29.2万平方米,入驻率达到89.3%,建投集团正在汪溪园区新建标准化厂房,面积约2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办公楼及标准化厂房及相关配套同时政府鼓励支持企业投资建设小微产业园。目前开发区已建和在建的有佳佳创业园、金辉创业园、千洪产业园、瑞园小微创业园、宝恒产业园、永电智创产业园、易通产业园等项目。

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根据2021年《开发区党工委会议纪要》,开发区财政局对租赁经开区国有企业建设标准化厂房实行租金奖补政策,即年税收达到规定标准的,给予年度实际支付租金不同比例的奖励,奖励标准最高可返还年度实际支付租金90%。在奖补政策的基础上,大部分企业实际支付的租金并未增长,部分企业租金甚至低于涨价之前的房租,企业得到了更大的优惠。

三是做好政策落地,加强规范管理。针对代表提出的加强对承租企业和创业者的考核评估及动态管理的内容,建投集团为配合管委会做好政策奖补工作,建投集团将原租赁合同三年一签变更为一年一签,对工业承租企业年税收不到50元/m²,租期满一年后,不再续租,为经开区实现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全覆盖打好基础。

 感谢您对开发区建设的关心,希望您继续支持和关心开发区的建设,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