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206-0004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我市住建行业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0 发布日期: 2022-06-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206-0004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我市住建行业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0
发布日期: 2022-06-10
我市住建行业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0 09:51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安徽临水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大会,住建局党委负责人到会祝贺、赠送红宝书并对新增的基层党组织提出希望和要求,这标志着我市住建行业系统党组织又添新生力量。

近年来,市住建局党委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做到住建行业系统党组织建立优先考虑、入党积极分子优先发展。2018年成立了住建行业系统党总支,物业行业系统党委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建中。住建局党委自2019年起选派5名优秀党建指导员进行精准辅导,持续加强对行业系统党建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2021年,局党委制定了《中共住建局党委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2022年又出台了《中共住建局党委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管理办法》,并通过上党课、党建培训、学习观摩等形式提升党员素质,采取党员承诺制、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红黄榜、告诫制等举措加强党员的管理。

                                                    

住建局党委在做大做强“红色物业”党建品牌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匠心‘铸’建、城市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和 “党员先锋岗”、“党员文明岗”争创活动,积极探索创新和打造特色亮点,竭力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和提升服务质量,有力推动了住建行业发展。同时主动参与城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建设、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疫情防控和文体活动等公益事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现在住建行业系统党支部有16个,新吸纳入党积极分子12人、确定建党对象5人、吸收预备党员4人,正式党员人数已达179人,在促进城市建设发展中处处激发挥党建引领,“党建工作抓实了是生产力,抓好了是凝聚力,抓细了是竞争力”的理念在住建系统已深入人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