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 贯彻落实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6-00007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我市创新推出“退税贷”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7 发布日期: 2022-06-07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6-00007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我市创新推出“退税贷”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7
发布日期: 2022-06-07
我市创新推出“退税贷”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6-07 08:45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定经济大盘会议精神,近日,人行宁国市支行和宁国市税务局、财政局开展合作,创新推出“退税贷”质押贷款产品,目前宁国农商行已发放首笔“退税贷”贷款1000万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据了解,该产品目前为安徽省首例。
  6月2日,在首笔“退税贷”质押贷款企业安徽宏宇铝业有限公司挤压车间,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据了解,以外贸为主的安徽宏宇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各类铝合金建筑型材以及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航空等工业型材的大型企业,具有年产5万吨铝合金型材的生产能力,年产值达7亿元,近期因受疫情、国际形势等因素影响,该公司遇到了流动资金运转的难题。1000万元的“退税贷”,解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
  “退税贷”是企业将当年可预期收入的退税现金流质押给银行,提前获得低利率贷款的一种质押贷款方式。据了解,“退税贷”具有办理效率高、手续简便、随借随还等特点,有效拓展了权利担保范畴,将“看不见摸不着”的“退税权”转变为“真金白银”的质押品,极大降低了企业融资门槛。
  宁国农商银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业务和产品创新,协助我市中小企业并肩奋进,扎实推动各项政策精准落地,全力以赴支持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
  “政府搭台、银企唱戏”,我市各部门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积极做好“退税贷”金融产品推介,主动掌握企业流动资金和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定期举办好银企对接活动,为银行和企业的精准高效对接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