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206-0002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71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7 发布日期: 2022-06-0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206-0002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71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7
发布日期: 2022-06-07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7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6-07 16:24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释妙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老虎山山水湿地公园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6年12月编制完成了《宁国市城市滨水绿地景观规划》,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447.6公顷,规划范围北起水阳江大桥,西南至西津河刘家坝,东南至东津河与扬绩高速交汇处,南至中津河与外环路大桥交汇处,河道全长24.4公里,意向打造“两山余脉、七山嵌城、四津绕郭”的山水格局。文本提到老虎山周边片区依托河沥溪老街的人文资源与自然资源规划打造以“一山一田,古水老街、六亭六渡,竹林稻香”为主题的古韵风情历史文化区,以“山水禅音”为主题,远景规划打造河沥溪湿地、青山禅意田园等项目。

目前项目尚处于谋划阶段,用地及资金等要素保障尚待明确,且河沥溪片区防洪压力大,影响项目实施。市政府近期拟实施如万家水库等控制性水利工程、河沥溪双桥扩孔及两侧防洪堤等项目以提高河沥片区内防洪标准,项目建成后将为老虎山片区打造奠定良好基础。下一步,力争将老虎山山水湿地公园纳入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待时机成熟后适时启动该项目建设。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