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社会福利>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6-00059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安徽省宁国市:一路同行 粽享欢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1 发布日期: 2022-06-01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6-00059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安徽省宁国市:一路同行 粽享欢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1
发布日期: 2022-06-01
安徽省宁国市:一路同行 粽享欢乐
发布时间:2022-06-01 17:04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美好,恰逢其时,让生活与粽不同,端午将至,十里浓粽飘香,在这个古老又长情的节日里,仪式感显得格外重要。5月29日,宁国市计生协、宁国市义工联合会共同举办了“一路同行  粽享欢乐”计生特殊家庭联谊活动,来自“暖心家园”项目服务片区的计生特殊对象及志愿者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联谊活动以健康讲座的形式拉开序幕,活动特别邀请了安徽省减灾防灾讲师,重点讲解了家庭应急包的准备和应用的重要性。同时还就当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向大家做了讲解,并呼吁大家要携起手来共抗疫情,从自我做起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让自己充满正能量。

讲座结束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场计生特殊家庭手工坊包粽子活动即将开始,提前泡好的糯米、红豆、腊肉、粽叶整齐摆放上桌,弥漫着粽叶的清香。大家围在一起,纷纷动起手来,一片粽叶、一勺糯米、一块肉馅,经过大家的巧手,一个个精美的粽子就完成了。每年的节日都有你们陪我们一起过,真的很开心”活动中大家相互交流,一起拉家常,一起谈生活,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悠悠艾䓍香,绵绵情意长丝丝。志愿者们还细心的为大家准备了艾草花束。

  粽香意糯,齿颊留香。午饭时分,大家共享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受着浓浓的端午情。此次活动,不仅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氛围,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浓浓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