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6-0004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卫健委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发布日期: 2022-06-02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6-0004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卫健委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发布日期: 2022-06-02
宁国市卫健委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0:29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世界无烟日活动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及广大青少年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知识水平,助力国家级健康市建设,我市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群众互动性良好的线上线下控烟宣传活动。

  30日上午,宁国市卫健委、疾控中心、爱卫发展中心、融媒体中心在大华市场联合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无烟宣传袋、宣讲控烟知识,现有奖问答活动、呼吁市民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加强烟草危害知识的学习,提高控烟防护意识,倡导健康文明行为。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无烟日宣传袋300余份、现场有奖问答奖品(洗衣液5袋、牙膏5条、纸巾10余包)。5月30至6月10号,宁国综合广播FM94.6早中晚循环播放“世界无烟日”宣传广播,从四个方面向全市发出倡议:机关带头作表率、医者先行强示范、学校无烟育新人、家庭无烟多关爱。


  31日下午,宁国市卫健委、疾控中心、爱卫发展中心联合市关工委在安徽省材料工程学校开展健康巡讲进校园控烟讲座、现场控烟倡议签名等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无烟日宣传袋、宣传笔200余份,以《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为内容,帮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烟草的严重危害,主动远离烟草,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着力培育“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的良好文明风尚,共同营造健康、文明、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