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西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霞西镇人民政府> 美丽乡村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205-00033 组配分类: 美丽乡村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霞西镇:改厕“回头看”成效再巩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6 发布日期: 2022-05-2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205-00033
组配分类: 美丽乡村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霞西镇:改厕“回头看”成效再巩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6
发布日期: 2022-05-26
宁国市霞西镇:改厕“回头看”成效再巩固
发布时间:2022-05-26 10:24 来源:霞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你家哪年参加的改厕?现在厕所能否正常使用?”连日来,宁国市霞西镇扎实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行动,进一步巩固农村改厕成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农村改厕工作的重要性,将改厕“回头看”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改厕“回头看”专项工作会议,研究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明确主要任务、排查标准、时间期限等,同时组建“回头看”专班,各村按照片区划分落实人员,对改厕户进行逐户排查,坚持边排查、边整改,有序有效推进“回头看”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逐户开展摸排。排查采取包保干部入户调查、镇改厕专班人员随时电话回访的方式进行,对2013年以来全镇各级财政支持的1547户改厕户进行全面摸底,严格杜绝账实不符、数字改厕情况发生,并重点调查厕所是否正常使用、化粪池是否渗水、粪污处理利用方式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案。

  加强质量监督,巩固改厕成效。针对此次“回头看”行动中排查出来的问题,对能立即解决的立即整改,对短时间内解决不了的,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对照问题清单台账逐个销号,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农民不满意不放过,确保“回头看”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