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津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69D/202204-0017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西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西津街道圆满完成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2 发布日期: 2022-04-02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69D/202204-0017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西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西津街道圆满完成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2
发布日期: 2022-04-02
西津街道圆满完成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02 14:48 来源:西津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快速筛查、排除风险,提升应急处置能力,4月2日,宁国市开展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作为城区核心区域,西津街道立足主战场、发挥主战力,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周密安排,合理设置107个采样点、组织170个采样队,采集咽拭子样本近10万份,圆满完成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

   在街道办事处的统一部署下,街道所辖七个社区及潘村村、凤形山村、津北村等三个城中村迅速行动,以网格为单位,发动联点共建单位、对口支援单位、结对村委会、联居干部、楼道长、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区域核酸应急演练相关信息,张贴发放《致全市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及预登记二维码,帮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摸排参与检测人员及需上门服务的特殊群体人员信息,提高采样效率及信息准确性,为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高效、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为打好此次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战役”,街道及村社对人员组织、采样点设置、物资配备、采样全过程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环节进行认真研判,加班加点做足做实做好演练准备。4月1日下午,所有采样点帐篷搭建、物资分配、电脑调试、标识张贴等相关准备工作全部完成;4月2日凌晨3点多,村社工作人员、联点共建单位及对口支援单位工作人员、联居干部、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爱心企业、志愿者等所有参与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人员全部到岗到位,为正式核酸检测做准备工作。凌晨5点,居民陆陆续续到达现场进行检测。

   此次街道设置的107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遵循安全、科学、便民的原则,均设置在通风良好的场所,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了“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物资存放区、采样区、医废暂存(处置)区、临时隔离区”,拉起警戒线、张贴一米线标识,设立清晰的指向标识,确保人员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行采样。测温、排队、登记、采集、发放“已采样”标识......各区域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为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实现区域核酸检测全覆盖,各采样点安排专业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开展检测服务。至上午9点演练结束,170个采样队共采集咽拭子近10万份。演练结束后,采样点工作人员及时清运了医疗垃圾,并对场地进行终末消杀。

   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极大提升了街道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也极大提高了居民疫情防控意识。下一步,西津街道将继续强化有序有力有效的防控措施,筑牢防控堡垒,全力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