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205-0003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金融+畜牧,助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8 发布日期: 2022-05-28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205-0003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金融+畜牧,助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8
发布日期: 2022-05-28
金融+畜牧,助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8 18:13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8日,宁国市举办“金融+畜牧”助力乡村振兴专场对接活动,宁国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方义成、宁国市民生村镇银行董事长周家凯等出席活动,全市畜牧行业代表参加。

活动中,民生村镇银行介绍了金融惠农政策、支农产品情况,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畜牧行业代表就发展思路、发展困境以及发展需求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与民生村镇银行签署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合作协议”。两家企业代表与民生村镇银行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周家凯表示,宁国市民生村镇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宁国畜牧业的发展,围绕畜牧产业发展的多样化融资需求,开发多种个性化、创新性的金融产品和信贷品种,为构建全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探索了新思路。下一步,民生村镇银行将从人员、信贷资源等方面继续提供全方位更优质的服务,持续加大对宁国畜牧业的支持,为推动宁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方义成强调,近年来,宁国畜牧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家禽全产业链发展、生猪稳产保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要紧紧围绕“两强一增”行动,以推进畜禽全产业链建设为抓手,以加快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探索发展新思路。“金融+畜牧”的服务模式,有力地保障了畜牧业发展的资金需求,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将积极做到服务送到家,技术送到家,为企业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

下一步,宁国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与宁国市民生村镇银行将通过“结对”模式,围绕“两强一增”行动,发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作用,为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合力。

通讯员:赵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