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乐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胡乐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205-0002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胡乐镇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专项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7 发布日期: 2022-05-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205-0002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胡乐镇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专项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7
发布日期: 2022-05-27
胡乐镇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08:44 来源:胡乐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实事,5月26日上午,胡乐司法所联合民生办、残联、计生等部门在胡乐镇竹川村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政策等方式进行。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及援助事项、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法律援助知识,重点讲解了法律援助机构对残疾人实施法律援助的措施,引导行动不便的群众如何通过“智慧公共法律服务掌上大厅”信息化平台进行网上申请、咨询等事项;现场提供免费解答咨询服务,对群众提出的人身损害赔偿、赡养、遗产继承、婚姻等有关问题给予了认真详尽的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100份,现场解答咨询近10人次,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困难群众,也为辖区的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