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教育>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05-00029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多举措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6 发布日期: 2022-05-1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05-00029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多举措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6
发布日期: 2022-05-16
河沥溪街道:多举措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5:47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已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部法律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标志性体现,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法治基础。为加强对该法的学习宣传,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近日,河沥溪街道持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传活动。

一、深刻领会,强化学习

一是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利用街道及村级综治例会组织干部职工共同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围绕制定背景、重大意义及重点条文,对该法进行集中学习、解读研讨,全面理解和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筑牢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防线,提高防范意识。二是组织观看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重点知识解读视频,鼓励干群踊跃参加《反有组织犯罪法》线上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的同时将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纵深推进。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一是充分利用街道办事处及村(居)委会办事大厅LED显示屏实时滚动播放《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条文及宣传图片;二是通过六级组织治理体系及村(居)民组微信群转发相关法文知识及宣传链接;三是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同期宣传,不断拓展宣传阵地。利用下队走访入户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利用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向排队群众宣传讲解法文知识,利用平安建设系列宣传活动,与防范电信诈骗、国家安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共同开展集中宣传。

通过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干群反有组织犯罪意识,不断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走深走实。下一步,河沥溪街道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