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05-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妇联执委进网格,服务妇儿零距离——天湖街道妇联扎实开展“执委进网格”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6 发布日期: 2022-05-06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05-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妇联执委进网格,服务妇儿零距离——天湖街道妇联扎实开展“执委进网格”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6
发布日期: 2022-05-06
妇联执委进网格,服务妇儿零距离——天湖街道妇联扎实开展“执委进网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 10:44 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家排好队,站在一米线上,戴好口罩……”

  “王奶奶,站累了吧,在这凳子上坐会,快到你了……”

  近日,在天湖街道全员核酸检测汤村采样点现场,天湖街道汤村村妇联执委李琴正在和同伴周燕萍一起维持着秩序,因为当天气温上升,前来检测的村民情绪有些焦躁,为让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大家顾不上休息喝口水,汗流浃背的一遍一遍提醒大家有序排队。
据了解,这次参加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任务是汤村村妇联执委李琴和周燕萍领办的妇联项目。近年来,天湖街道妇联立足引领联系服务的基本职能,强化党建引领、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妇联执委作用发挥,于今年年初,开展了“妇联执委进网格”工作,让妇女儿童服务零距离。

  划区域,亮身份,网格里架起连心桥

  天湖街道各村妇联将本村按照地域范围划分为若干个网格,本着就近便利原则安排执委进网格,组建网格“微信群”,明确每位执委进网格工作的职责和任务。执委在网格内通过“线上”收集、“线下”走访,及时掌握妇女及家庭情况,对于妇女儿童的困境和诉求,第一时间提供帮助,架起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间的连心桥。

  勤走访,重关爱,小事件凝聚大温暖

  自“妇联执委进网格”工作开展以来,天湖街道各村妇联执委坚持常态化重点走访困难妇女、重大疾病妇女、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认真了解妇女群众的所需所盼,截至目前,已为妇女群众解决各类小问题30余个,对暂不能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登记,上报到村妇联进行解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一件件小事凝聚妇联组织的大温暖。

  用优势,办实事,小项目惠及大民生

  妇联执委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代表,是妇联组织参与村级各项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天湖街道各村妇联执委运用各自不同的资源禀赋和专业技能优势,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积极领办事关本地的服务妇女儿童工作、婚姻矛盾调处、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事项,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实事,目前各村执委已领办项目7个,用一个个小“项目”惠及大民生,为天湖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新时代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