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05-0000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老年食堂”进社区,暖胃又暖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7 发布日期: 2022-05-0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05-0000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老年食堂”进社区,暖胃又暖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7
发布日期: 2022-05-07
河沥溪街道:“老年食堂”进社区,暖胃又暖心!
发布时间:2022-05-07 09:06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民以食为天,柴米酱醋盐。”聚焦辖区内老人做饭难、吃饭难的现状,桥东社区把老人吃饭问题放在心上,着力打造幸福老年食堂,守护老人晚年舌尖生活。

  为建好这个暖心食堂,桥东社区于今年4月初开始筹备,经过前期部署、设备采购、桌椅摆放、打扫清理等,食堂于5月初布置完成。共配备四张桌席,并设置洗菜区、备菜区、烹饪区、取餐区、用餐区和餐盘收集区等,空调、风扇、摄像头、消毒柜等一应俱全,并在功能区放置图书、报纸、象棋等,供老人饭后娱乐,丰富老年生活。

  5月5日,桥东社区老年食堂迎来“开张”第一天,十多位老人围坐在一起,共同享用当天午餐。社区李奶奶说:“感谢社区,我一个人啊在家做饭实在不方便,你们开设这个食堂,菜又好吃,又能交到新朋友,我太开心了。”同时,为方便辖区行动不便老人中午就餐,社区工作者根据老人需求,提供送餐入户服务,获得老人点赞。

↑提供送餐入户服务

  老年助餐服务作为民生工程,解决吃饭困难,方便老人生活,社区食堂虽小,但解决了老人吃饭的大问题,不仅暖了老人的胃,更暖了老人的心。桥东社区将继续以老年助餐点为切入点,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提升养老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