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行政权力> 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4-00102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多措并举 提升中介超市服务质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9 发布日期: 2022-04-29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4-00102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多措并举 提升中介超市服务质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9
发布日期: 2022-04-29
多措并举 提升中介超市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2-04-29 11:26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服务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宁国市高度重视网上中介超市运行管理工作,多措并举,不断推进中介超市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服务质效,促进形成全市统一规范、开放竞争、健康有序的中介服务市场。

一是完善制度明确职责。将中介超市的建设运行管理工作纳入宁国市提升营商环境打造“徽常满意·在宁舒心”服务品牌三年行动方案重点工作任务之一,通过出台《宁国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实施细则》等指导性文件,明确市数据资源局作为中介超市平台管理运营机构,负责平台的建设运营管理工作;行业主管部门依法履行属地行业监管职责;同时建立全市中介机构规范化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会商解决中介超市运行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二是严格审核规范入驻。按照“零门槛、零限制”入驻的原则,通过中介机构自主申报、行业主管部门初审、入驻前公示等环节规范中介机构入驻流程。目前,中介超市已入驻中介机构234家,项目业主110家。入驻中介机构涵盖咨询评估、勘察设计、测量调查、检测服务、其他类等五大服务类型涉及42个中介服务事项,基本满足我市项目业主各类咨询服务需求。

三是加强指导规范选取。中介超市上线运行以来,为达到项目业主、中介机构会用、好用、爱用的目标,市数据资源局通过举办超市平台操作培训会、主动上门操作演示等方式,对超市平台功能、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逐一讲解。针对财政性资金项目明确自主谈判选取方式的年度数量金额占比,规范选取过程中出现的弃选、另选行为,同时加强推广应用,目前,我市72个项目业主通过中介超市完成中介服务项目采购817个,涉及中介费用2755.89万元。中介服务“一站式”采购,选取过程“不见面”“零次跑”不断推动政府采购公开透明。

四是多维评价强化管理。项目业主在中介机构履行服务后,按照“一事一评”的原则对中介机构的服务质量、服务时效、服务态度、服务收费、服务规范等方面进行满意度评价;行业主管部门定期对中介机构执业能力、管理规范、社会诚信、服务水平等进行监管和评价;市数据资源局根据日常的投诉处理情况,及时对不合格中介机构作出暂停等处理。三方联合,多维评价,对中介超市入驻中介机构实行有进有出、动态管理,以此倒逼中介机构提质提效、促进中介机构规范运营。目前已经处理7家中介机构,让中介超市入驻中介机构趋于“货真价实”。

五是不断创新升级服务。运行期间,不断征集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平台。为满足项目业主对综合性、跨阶段、一体化的咨询服务需求,破解工程咨询市场供需矛盾,市数据资源局积极探索,制定交易规则,理顺项目业主、牵头机构、成员机构逻辑联系,明确各方职责及操作流程,依托中介超市平台省内首创开发建设全过程工程咨询(联合中介)服务模块并顺利上线;同时在中介超市功能、服务流程、后台监管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如新增费率报价、检索功能、选取结果短信通知、项目业主子账号功能、优化项目序列等一系列平台升级优化服务举措,让中介超市运行更加规范,操作更加便捷。(通讯员:黄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