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04-0008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提高实战能力 确保汛期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6 发布日期: 2022-04-2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04-0008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提高实战能力 确保汛期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6
发布日期: 2022-04-26
提高实战能力 确保汛期安全
发布时间:2022-04-26 16:05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因连降暴雨,畈村水库水位暴涨,严重威胁到下游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请立即开展抢险救援……”4月22日下午15时,一场防汛抢险救援应急演练在河沥溪街道畈村水库拉开序幕。


为提高民兵队伍的防汛能力,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准备,河沥溪街道结合当前防汛工作实际,派出30人防汛应急分队参加此次应急防汛演练活动。

在演练现场,河沥溪街道防汛应急指挥部严格按照防汛预案内容,统一指挥、有序推进,组织分队成员紧张有序灌沙袋、筑堤坝,疏通水渠道,组织人员专业为,进行防汛抗险。同时,结合抢险救灾知识内容,进行现场培训,增长“作战人员”防汛抢险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救援技能,全面提升汛期抢险救灾实战能力,确保在汛情、灾情发生时能反应迅速、处置快速。


库巡查员开展巡查


大坝漏洞迎水坡封堵


背水坡反滤围井处置


抢筑子梗区域

接下来,河沥溪街道还将不定期组织开展相关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演练切实提高防汛抢险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