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万家乡人民政府>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203-00151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2022年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8 发布日期: 2022-03-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203-00151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2022年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8
发布日期: 2022-03-08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2022年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3-08 21:33 来源:万家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传统节日清明节,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段,根据《森林防火条例》《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等精神,结合我乡森林防灭火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二、制订意义和总体考虑
     在森林火灾易发时段,认真落实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工序,积极开展丰富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全乡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认真普及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了解、关心、支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格局,构建全民预防森林火灾防线,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根据《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乡森林防灭火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四、工作目标
    积极开展森林防火相关工作的宣传,加强全乡市民森林防火意识,充分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在全乡上下形成合力,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全力做好森林防火期的各项工作。

五、主要任务
    (一)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火。
    (二)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抖音号等多平台普及森林法律法规,火灾预防、扑救、“防火码”使用和森林火灾典型案例。

(三)加强林业执法,建立森林防火责任追究制度,确立长效机制,对造成森林火灾的肇事者和责任人严肃查办,及时通报案情,举一反三。

六、政策咨询渠道

解读人:汪玉珍

解读部门:乡林业站

咨询电话:0563-46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