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乐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胡乐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204-0004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胡乐镇开展水库、山洪防汛抢险培训、演练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2 发布日期: 2022-04-2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204-0004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胡乐镇开展水库、山洪防汛抢险培训、演练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2
发布日期: 2022-04-22
胡乐镇开展水库、山洪防汛抢险培训、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08:51 来源:胡乐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应对汛期水库、山洪灾害点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增强防汛抢险应急反应能力,4月19日上午,胡乐镇开展水库、山洪防汛抢险培训、演练工作。镇防汛指挥部成员,各村主要负责人和各水库、山洪防汛责任人参加。

会议结合近年来我市雨情、汛情、灾情和“7.20”郑州特大暴雨事件经验,就我镇水库、山洪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业务培训和相关部署。

会议强调,各村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适应形势,严格按照防汛要求,落细落实防汛责任;要加强排查、摸清底数,确保山洪低洼区、地质灾害点、危房户、库区群众情况清、底数明;要强化巡查、动态防御,各级责任人要落实巡视检查要求,做好记录、整改,确保度汛安全。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水库、山洪防汛抢险桌面推演,并组织相关责任人、基干民兵开展实战演练。旨在通过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各级责任人和抢险队伍的防洪抢险意识,提高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在实战中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