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交流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204-00022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战“疫”一线的交通人 ——记宁国交通执法大队全体职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8 发布日期: 2022-04-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204-00022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战“疫”一线的交通人 ——记宁国交通执法大队全体职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8
发布日期: 2022-04-18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战“疫”一线的交通人 ——记宁国交通执法大队全体职工
发布时间:2022-04-18 08:23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春天,原以为鸣鼓收兵的新冠疫情卷土重来,上演了一出惊天动地的倒春寒。为全面阻击疫情,根据宁国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相继在各高速出口和国省交界处设立15处查验点,对外来(返)宁人员实行首轮落地监管。看似简单的引导扫码、查验行程的过程却凝聚着交通人的苦辣辛酸。在全市交通系统中有一支英勇顽强的职工队伍,全队上下齐心协力、咬牙坚持硬是扛下了唐舍岭、石牌、长虹以及平兴高速、宁国北高速5个卡点的工作任务,他们就是宁国交通执法大队。


    干群合力,砥砺前行,是战友更是兄弟

    为了缓解职工工作压力,大队一再调整作战方略,从梯队式递补到全员式轮值,大队从上到下,从年轻到年长,人人参与“疫”战。4个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同一线职工同吃同住同轮值,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大大鼓舞了士气;在卡点一再调整,值守任务一再加剧时,党员干部勇当急先锋,一马当先,身先士卒,充分体现了战斗堡垒作用;普通职工也不甘示弱、挺身而出,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前仆后继,听令而行,是苦是累更是歌

    当宣城、广德、绩溪等周边县市先后出现外来输入确诊病例时,各卡点加大了查验力度,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因车流量大,查验速度慢,待检的车辆常常排成长龙,个别驾驶员产生焦躁情绪,不时地催促抱怨,执法人员只能一边解释政策,一边安抚情绪,一个12小时的班次下来个个口干舌燥,声音嘶哑。

    4月1日,一过境驾驶员在邻县被检测出阳性,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将3名密接当班人员送去集中隔离,同时立即安排8名次密接职工居家隔离,另一方面积极排兵布阵,安排剩余人员临时顶替下11名隔离人员的值守任务,确保卡点轮值不轮空不断档。


    顾全大局,不计得失,有苦涩亦有甘甜

    交通执法大队在岗职工54人,平均年龄48岁,其中55岁以上老职工5人,但此次“疫”战,却没有一个人请辞。老马、老毛是两位身患重疾的老职工,当被安排到冷链食品驻仓监管时两位老同志二话没说,欣然赴命。登高锅锅是执法大队的憨憨,因卡点工作需要他数次被调整排班,毫无怨言。轮值间歇当他得知宁国血浆站急需血浆,他第一时间报名,高速北规范值守成立专班,他又是第一个报名,他说:“我一人吃饱了全家不饿,到哪儿都无所谓”。女职工小尹母亲患病多年,为了不影响工作,她一直家里医院两头跑,近日她婆婆也生病住院,正焦头烂额之时,同事主动提出代她去卡点值班,她的朋友圈能量满满“就算生活一地鸡毛,也要拾起来做个鸡毛掸子,有爱的家人和同事让我做到了”。



    可爱的人、暖心的事在交通执法大队时常上演,他们急难险重时挺身而出、顾全大局,在这场持续的疲劳战中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谱写了一曲铿锵有力的时代赞歌。(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