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204-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爱老人 普法宣传暖人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3 发布日期: 2022-04-1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204-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爱老人 普法宣传暖人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3
发布日期: 2022-04-13
关爱老人 普法宣传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13 15:40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丰富老年人生活,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维护和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以关爱老人 普法宣传暖人心”为主题的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以案释法,宣传法律知识。市科技局普法宣传组每周三到联点共建小区富华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陪伴老人,关爱老人,为他们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规定,并针对老年人常见法律问题,如子女赡养、继承等,普法宣传组“以案释法”,利用老人喜闻乐见方式,解说身边生动具体、说服力和感染力强的事件,让老人听得懂,使普法宣传更直观、更形象、更生动,更加有效。

发放手册,宣传安全知识。针对老年人的“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等违法行为频发,部分老年人儿女不在身边,独自在家,安全防范意识比较薄弱,发生率较高。普法宣传组向老年人发放了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防范保健品诈骗等知识手册,并播放相关诈骗教育视频,详细为他们讲解,帮助他们提高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性,降低上当受骗的风险,用法律知识“助力”老年人安享晚年生活。

答疑解惑,提升群众满意度。针对活动中老年人提出的法律疑惑,普法宣传组进行了一对一的详细解答,普法活动提高了老年人的法律素养,使他们能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在场的老年人纷纷为普法宣传组的专业点赞,活动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