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204-0002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多管齐下做好信访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0 发布日期: 2022-04-2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204-0002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多管齐下做好信访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0
发布日期: 2022-04-20
市住建局多管齐下做好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08:25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市住建局坚持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信访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倾注热情和用心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守牢社会维稳底线。

市住建局信访件主要涉及到物业管理、市政建设及房屋质量等相关的投诉。2021年党政办公平台2021年共交办该局信访事项38件,主办件22件,市领导接访件7件,在全市占比5.4%,均已及时完成办理,期间共完成信访听证两件,全面完成市信访局下达给该局的信访事项年度听证评议工作任务。

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市住建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拓宽网络平台、来电来访等信访渠道,打通民意反馈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妥善处理群众信访问题,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实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市住建局秉承“有访必接、有信必回”的工作原则,接到信访案件或投诉后,迅速交办相关责任单位、科室,加强督办,依法解决信访人合理合法诉求,换位思考,以真心换真情,确保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针对来电来访群众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获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维护良好的信访秩序。

提升基础业务能力。市住建局积极组织信访干部业务培训,通过进一步细化明确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等环节的业务规范和工作标准,全方面提升信访基础业务能力。与此同时,驻局纪检组多次开展信访办理工作专项督查督办,共同探索信访工作的新方法、新措施和新途径,更好地为民解难,热心服务群众,帮助群众化解矛盾,提升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住建局把真心实意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时接待率、按时回复率均为100%,2021年共完成安徽省信访信息化办理平台办理信访事项26件(包含自录件5件),位于市直单位办理量前列,参评满意率达到100%。近日,该局获得“宁国市2021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