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西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霞西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203-0001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霞西:我们一直都在--征迁一线党旗红(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1 发布日期: 2022-03-2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203-0001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霞西:我们一直都在--征迁一线党旗红(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1
发布日期: 2022-03-21
霞西:我们一直都在--征迁一线党旗红(一)
发布时间:2022-03-21 10:41 来源:霞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伊始,宁虹公路、宁国抽水蓄能电站、瓦窑铺建筑用灰岩矿“三大征收征迁”任务接踵而至、交织并行。面对机遇和挑战,霞西镇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党群同心、干群合力,开创“以党建带征迁”新局面,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跑出霞西速度,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征迁一线高高飘扬!

  一、党委牵头,绘好作战图

  一是紧前部署。党委以“党建+”理念为统领,以“分片专班”为抓手,成立重大项目工作指挥部,多次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调度推进会、业务培训会,确保全体镇村干部对征收征迁工作思想重视、业务熟悉、能力跟上、责任压实。

  二是一线调度。工作指挥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发扬“白+黑、5+2、梦+醒”精神,做到“每日一碰头、每日一通报、每日一调度”,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判,开拓思路办法,逐项协调解决。

  三是主动对接。主要领导主动带队与第三方服务公司、涉及相关业务部门、村组沟通协调,及时了解情况,掌握相关信息,打通政策业务渠道,确保各项征收征迁任务顺利推进。

  二、支部示范,打好攻坚战

  一是组建临时党支部。抽调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成立临时党支部,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让党支部成为征迁工作的主心骨,让党员成为征迁战场的主力军。建立“定期党员会议”机制,以党建促征迁,主动靠前,跟踪服务,把“堡垒”驻在征收工作最前沿。

  二是积极发挥组织作用。组织临时党支部、各党小组主动参与村民组会议,积极宣传政策、协助工作。发动党员争做政策法规的“宣传员”、项目征迁的“攻坚员”、群众利益的“保障员”,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征收征迁第一线,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征收征迁工作。

  三、党员模范,带头作表率

  一是深入学习政策。征迁小组深入系统学习征收征迁政策文件,更好吃透政策精神,提高站位、统一认识。

  二是扎根工作一线。党员干部挺在征迁一线,就征迁房屋、土地测量和补偿等政策问题耐心宣传讲解,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疑虑,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

  三是带头签订协议。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以身作则,主动签订征迁协议。签约首日,6名党员带头签约,为群众树立起党员干部标杆,掀起签约高潮。3月16-19日,在党员的带领下,征收土地任务553亩,已完成372.67亩,完成率67.4%;房屋面积任务7761平方米,已完成7529.5平方米,完成率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