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青龙乡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511/202201-00029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青龙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青龙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8 发布日期: 2022-01-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511/202201-00029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青龙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青龙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8
发布日期: 2022-01-28
青龙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8 09:31 来源:青龙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5日上午,青龙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来自我乡各行各业的52名乡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宁国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海宾莅临指导。
      会议审议通过《青龙乡政府工作报告》、《青龙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青龙乡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关于青龙乡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主要目标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十五届人民政府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回顾这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鼎力支持下,我们锚定目标,苦干实干,砥砺前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五年,也是青龙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五年。我们必须认识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必须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必须坚决摒弃“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的自满思想,必须始终锚定“全市争先进、库区争第一”的工作目标,坚持三个不动摇:一是坚持生态立乡战略不动摇,全力保护生态环境、解决生态问题、发展生态产业、筑牢生态优势、夯实生态底板;二是坚持旅游强乡战略不动摇,着力优化旅游产业布局,完善产业链条,加强旅游产业化建设,强化旅游管理服务,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不断提升旅游形象;三是坚持和谐安乡战略不动摇,用规划统筹乡镇发展,构建基础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生态文明、特色鲜明、管理有序的一体化发展大格局,塑造“生态、优美、文明、有序”的新青龙形象。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尽心尽责,以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经大会投票选举,陈辉敏同志当选为人大主席,李泽锋同志当选为乡长,王维、赵国华、胡之文同志当选为副乡长,桂晓艳同志当选为人大副主席。新当选同志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全体成员进行宪法宣誓。宁国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海宾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并提出如下四点意见,一是抢抓机遇,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心系民生,努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三是转变作风,充分彰显干事创业担当。四是提高站位,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