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水利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1679/202109-00044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水利局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0 发布日期: 2021-09-2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1679/202109-00044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水利局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0
发布日期: 2021-09-20
宁国市水利局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0 10:03 来源:宁国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9月11日-17日,宁国市水利局开展科普主题宣传活动。山水融城,绿色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为我们做好水利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为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切实引领社会公众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宁国市水利局组织赴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开展“水法下乡”活动。水利局联合仙霞镇政府在辖区内主要街道设立展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入户宣传、现场咨询解答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围绕主题,重点向广大群众介绍《水法》《长江保护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国家节水行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河(湖)长制、水土保持、水行政执法监督、农村饮水安全等内容。据统计,活动期间共计发放节水护水宣传册、水法知识等宣传材料500余份、宣传手提袋300余个,接受咨询100余人次。
    开展“水资源保护进社区”活动。首先,开展“水资源保护进社区”活动,到南山街道创业社区拉横幅、立展架,张贴主题海报,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宣传水资源等知识。开展“水资源保护进小区”活动,在4个联点共建小区(半山澜溪地、同济万象城、东方雅苑、恒祥公寓)张贴宣传海报,向小区住户发放宣传单。据统计,活动期间共计发放节水护水宣传册、水法知识等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水利工作必须心怀“国之大者”。接下来,市水利局还将继续紧扣“水利科普活动”,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将常态化宣传和志愿服务相结合,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水生态、水安全、水忧患意识,营造全社会节水惜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