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1-0013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生健康】如何保证核酸样本转运更加规范,减少因转运困难造成的不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3 发布日期: 2022-01-13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1-0013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生健康】如何保证核酸样本转运更加规范,减少因转运困难造成的不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3
发布日期: 2022-01-13
【卫生健康】如何保证核酸样本转运更加规范,减少因转运困难造成的不便?
发布时间:2022-01-13 08:24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网友问:尊敬的各位领导,当前疫情防控局势仍旧不容乐观。特别是临近春节,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人员跨区域流动性增加。如何保证核酸样本转运更加规范,减少因转运困难造成的不便。恳请相关领导予以解答。


市卫健委:

  当前省外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为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根据宣城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有关工作的通知》(宣疫控办[2021]28号)要求,我市在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城区部分医疗机构设置核酸采样点,同时在长途汽车站、火车站设有省外来(返)宁人员免费核酸采样点,各采样点均已向全社会公示,同时在市人民医院西区设置24小时核酸采样点,方便广大群众检测需求。目前我市拥有核酸检测实验室4家,分别是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健民医院、市疾控中心。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我市核酸样本原则上送至本市检测机构检测,不再跨市送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
  
目前,全市各乡镇、街道已组建核酸样本转运专班,明确专车转运。全市“120”急救车辆,除承担日常急救任务外,还要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保障、境外返宁隔离点人员转运、发热病人转运以及重大活动医疗保障等任务。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如有疑义,请致电宁国市卫健委医政药政科,电话:403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