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112-0008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仙霞镇:农村应急“大喇叭”传递民生政策“好声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3 发布日期: 2021-12-03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112-0008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仙霞镇:农村应急“大喇叭”传递民生政策“好声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3
发布日期: 2021-12-03
仙霞镇:农村应急“大喇叭”传递民生政策“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1-12-03 10:53 来源:仙霞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林农朋友们,目前已进入防火期,为了强化野外火源的管理,预防森林火灾发生,……”“诈骗手法日益新,不听不信不贪心,仙霞镇综治中心提醒您……”。每天,仙霞镇的大喇叭都会定时响起,向村民们宣传当前各项政策和防电信诈骗提醒,无论你在田间地头还是在洗衣做饭都能听到来自广播里传来的实时信息。

仙霞镇山地面积较多,农村村庄分布点广而散,对政策的宣传和信息的传递产生了一定的“间隙”。2021年以来,为有效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提高应急管理能力,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仙霞镇积极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民生政策宣传“新阵地”。

逐层科学摸排,在选址点上强发力。通过镇、村逐级摸排、实地踏勘,在确保布点合理不扰民,同时能充分发挥广播宣传效果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确定安装位置、安装数量。目前已全面完成全镇7个行政村、48个应急广播的安装工作,确保广播声音“村村通”。

强化监督管理,在播放内容上严把关。建立《仙霞镇应急广播站管理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操作管理。按照“灾时应急,平时服务”的要求,结合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作息,严格规范播放内容及时间段,确保应急广播“按时响”、“优质响”。

落实群众实事,在宣传面上全覆盖。镇应急广播站主动和宣传、计生、综治、应急等多个部门对接,第一时间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秸秆禁烧、平安建设等关系民生的信息传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有效凝聚了群众力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现在在村里留下来的大部分是老人家,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只能依靠村干部逐户上门或者打电话宣传通知各类政策。自从村里装上了大喇叭,我们在家吃着饭、田间干着活,都能第一时间了解到各项方针政策,真是太方便了!”盘樟村村民卲志祥连连称赞应急广播体系的建设。

下一步,仙霞镇将继续坚持民生导向,努力将应急广播系统建设成为舆论引导、文化惠民和应急处置的综合性信息发布平台,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讯员: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