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12-00020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3 发布日期: 2021-12-03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12-00020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3
发布日期: 2021-12-03
宁国市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1-12-03 08:36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宣城宁国市根据省文旅厅“游安徽”三级联建工作要求,结合本地文旅工作实际情况,以建设宁国“智慧文旅大数据平台”为契机,创新工作方式,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助力文旅行业进一步发展。
  在“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的基础上,该市整合数据资源、银行、科技公司等多方资源对现有4A级票务系统进行升级,同时建设3A级景区、漂流企业、游乐园等文旅企业票务系统。截至目前,已实现A级以上景区票务系统、实时入园数据、电子导览图、视频监控等信号与省平台对接。
  借助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对“游安徽”APP的宣传推广。在全市景区、酒店及文化娱乐场所设置宣传海报,景区、酒店微信公众号增加“游安徽”链接,同时将“游安徽”APP二维码印刷在该市旅游地图上,结合文明创建走访入户工作发放到每家每户,引导广大群众扫码安装。
  结合“数字宁国”建设工作,将“智慧文旅大数据平台”纳入全市大数据平台建设中,并与全市公共开放景点的公安天网、应急广播等对接。以游客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面向大众的多种现代信息化手段,打造最便捷、最开放、最实惠的应用平台及工具,满足游客在宁国旅游的全程需求,真正实现“一部手机游宁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