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12-00017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落实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8 发布日期: 2021-12-08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12-00017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落实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8
发布日期: 2021-12-08
宁国市落实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8 09:02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我们为资金周转犯愁时,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了延期缴纳税费政策,让公司11月份申报期可申请缓缴税款49万元,很大程度缓解了流动资金周转压力!” 宣城宁国市经开区的炫弘数控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殷芳清感激地说道。
  今年以来,由于大宗商品大幅涨价,炫弘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涨幅接近50%,导致企业生产成本不断上升。为应对原材料涨价带来的成本增长,该公司增加了库存钢材300余吨,占用流动资金200余万元,加之新建厂房需投资约700万元,造成企业流动资金较为紧张,资金周转一度陷入困境。与此同时,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规定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以申请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炫弘公司因此成为该市首批受益此项政策的企业之一。
  据了解,《公告》发布后,宣城宁国市税务局开发区分局立即将政策公告等相关宣传资料,通过包保服务群推送给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并依托微信问卷星小程序,设计了缓缴政策宣传调查问卷,通过问卷税务部门可从后台实时查询纳税人是否签收学习政策内容、是否选择享受政策情况,方便跟踪掌握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同样受益于该政策的企业还有宁国市的天成电机有限公司。“刚开始因为担心享受这项政策会影响企业享受其他方面的政策,我们多少有些顾虑,但税务部门多方宣传,给了我们明确答复,让我们吃下定心丸!”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张会计开心地说道。据了解,天成公司11月申请缓缴税款84.4万元,极大减轻了流动资金压力。
  为落实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宣城宁国市税务局建立健全了专项工作协调机制,并加强政策宣传,落实包保责任制,对纳税人实施包保精准辅导,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有效缓解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助推了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