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公安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111-0003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户政重点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5 发布日期: 2021-11-1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111-0003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户政重点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5
发布日期: 2021-11-15
宁国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户政重点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17:00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户政窗口规范化建设,深化户籍管理“放管服”改革,11月12日下午,宁国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户政重点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王国林主持,各派出所户政民警、户政专管员参会。

培训前,王国林主任就抓好户政工作做了动员讲话。

培训中,治安管理大队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对《安徽省户政管理工作规范》(2021版)及户政业务办理标准开展集中学习,从《规范》总体概况、新增情况、变动情况、删减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宣城市公安局关于规范全市户政业务办理的指导意见》进行了研讨、交流。行政审批科负责人传达了省厅《关于贯彻落实公安部工作部署做好高频户政业务“跨省通办“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对高频户政业务办理和安徽省居民身份证平台新功能进行重点培训,对在户籍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并对近期户政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王国林主任要求一是专业要精通。“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一窗通办”等新业务的开通,对户籍操作人员的要求进一步增加,全体户政民警、户政专管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对户籍政策、便民措施、规章制度的学习,熟练掌握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与群众的沟通、协调能力,切实提高业务能力。二是服务要精细。户政窗口处于服务群众第一线,是公安对外形象的直接展示,要把服务群众作为户政窗口工作的立足点,创新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模式,做优服务环境,让群众从细节处感受到公安机关的良好作风和快速、便捷、高效的服务水平。三是指导要精准。派出所户政窗口工作的好坏,业务部门的指导至关重要。“一窗通办”后,治安管理大队、行政审批科等部门要发挥业务指导职能,认真研读上级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做到推动指导到位,检查落实到位,同时用好考核杠杆,以考核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