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111-0002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大喇叭唱响党群关系“交响曲”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03 发布日期: 2021-11-03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111-0002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大喇叭唱响党群关系“交响曲”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03
发布日期: 2021-11-03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大喇叭唱响党群关系“交响曲”
发布时间:2021-11-03 15:31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中安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宁国市河沥溪街道依托文化惠民民生工程项目中的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利用全街道65个乡村大喇叭覆盖广、传播快的宣传优势,倾情开办广播宣传“热线”,把党的各项政策通过“线上”及时广播出去,唱响了党群关系“交响曲”。

唱响疫情防控进行曲。春节期间,以战报形式定期通过大喇叭向辖区群众汇报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效、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和实际战果。发动、依靠和鼓励群众开展监督,发现返乡人员及时反馈,构筑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的铜墙铁壁。疫苗接种期间,宣传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呼吁18-59周岁居民先到社区预约登记接种疫苗,及时关注大喇叭里通知的具体接种时间及注意事项等,动员村民做好疫苗接种,全面实现“应种尽种”,确保疫情防控成果得到巩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得到保障。

唱响党史学习教育曲。将大喇叭广播打造成传播党的好声音的“扩音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开展“百首歌曲颂党恩”展播活动,每日推送一首歌曲,让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千家万户,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党员、群众加强对党史更深层次了解,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

唱响民生政策宣传曲。把涉及民生且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惠民政策,通过各村大喇叭进行广播宣传。特别对涉及困难职工帮扶、创业就业、农村电商、技能培训、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民生工程政策进行细致宣传和解读,让群众知晓。

唱响社会治安维稳曲。宣传电信诈骗、假币、民间非法集资、传销、诱骗老年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遇到问题通过正确途径咨询解决,不越级上访,做到依法维权、合法用权,申请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等。(通讯员:王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