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港口镇人民政府>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律宣传教育>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109-00051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港口镇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守护村民的“钱袋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7 发布日期: 2021-09-1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109-00051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港口镇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守护村民的“钱袋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7
发布日期: 2021-09-17
港口镇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守护村民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09-17 14:46 来源:港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山门村积极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一项。

推广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向村民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并帮助村民下载注册并开启诈骗预警功能。告知村民这款软件不仅能够对诈骗来电、诈骗短信、诈骗APP进行及时有效的预警,还能够学习大量防诈骗知识,能有效提高自身防骗能力,同时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对于诈骗有着最直接、最有效的作用。

山门村会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向辖区内村民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升反诈软件的安装率和覆盖面,形成全面反诈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村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防范打击电诈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我镇自9月份开展此项工作宣传以来在全镇范围内共下载APP3860余次,暂在全市排名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