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110-00091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极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08 发布日期: 2021-10-08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110-00091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极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08
发布日期: 2021-10-08
南极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08:53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排查食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提升食品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督促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近日,南极乡食安办联合梅林工商所对我乡山核桃加工企业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对照专项监督检查要点表,深入梅记、家乡源等山核桃企业生产加工现场,对生产过程、产品出厂检验、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等各个环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含有非法添加剂。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生产记录、进销货记录不完善、食品安全公示信息不完整等问题,现场进行指导改正。

发放《致南极乡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一封信》,强化宣传,促使企业进一步明白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内容,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在企业内部悬挂“严厉打击以假乱真,以非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的违法行为”等宣传横幅并对各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法》宣传,强化他们的食品安全责任和意识。

针对企业抽检的不合格项目,重点检查以下内容:企业食品安全自查情况;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进货查验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企业生产过程控制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企业出厂检验记录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企业生产加工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情况;建立和执行销售台账情况、企业从业人员资质及培训情况等。

通过此次的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各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和意识,更好地保证食品质量安全,把好我乡食品生产源头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