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津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 北园社区> 机构人事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69D/202403-00060 组配分类: 机构人事
发布机构: 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西津街道北园社区基本概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31 发布日期: 2024-03-31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69D/202403-00060
组配分类: 机构人事
发布机构: 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西津街道北园社区基本概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31
发布日期: 2024-03-31
西津街道北园社区基本概况
发布时间:2024-03-31 16:06 来源: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北园社区成立于1999年,2003年4月冠名为北园社区居委会,区域面积1.55平方公里。社区常住户3443户,人口9124人,划分为10个网格。党员229名,下设7个党支部(1个中心支部、5个地域性党支部、1个非公企业党支部)。文化活动场所4处,行政与企事业单位共有78个,私立学校1所,大型集贸市场1个,医疗卫生服务点5个,宁国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坐落辖区内。

   北园社区现有工作人员12人,社区两委6人,社区后备干部6人,均为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社区办公及服务用房465平方米,建立了一站式服务大厅、社区综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活动室、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站等;设置了党员远程教育活动室、计划生育服务室、社区警务室、信访调解室、农家书屋、阳光议事厅等;成立了社区理论宣讲、卫生健康、科技普及、移风易俗、普法教育、群众文化、教育体育等多支志愿者队伍,构建了时尚的社区服务平台。社区将以“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理念,不断优化配置社区资源,大力发展社区事业,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现代化社区。
   多年来,在上级领导和相关单位的关心支持下,社区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先后荣获安徽省社区党建示范社区、文明社区、省卫生示范社区、省防震减灾示范社区、安全社区、低碳家庭示范社区、科普示范社区、宣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示范点、五个好社区党组织、宁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单位、健康示范社区等多项荣誉称号。
   主要职责: 
   1、管理职能: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组织社区成员进行自治管理,搞好社区卫生、社会保障、文化、计生和治安等各项管理,完成社区成员代表大会。
   2、服务职能:组织社区成员进行便民服务,动员和组织社区成员共驻共建,资源共享,办理社区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组织志愿者队伍,办好社区服务业;协助政府落实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介绍就业和开展优抚救济工作。
   3、教育职能:组织引导社区成员开展法制教育、公德教育、青少年教育和“两劳”人员教育,开展职业培训,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开展五好文明创评活动,形成具有本社区特色的文化氛围,增强社区成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4、监督职能:受社区成员代表大会成员指派,并及时将监督意见向上级机关及部门反馈,对社区内的物业管理,履行其工作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
   5、配合协助政府及其派出机构完成有关任务。
   负责人:周亚玲  汪钱莉
   办公地点:宁城北路10号
   社区联系号码:0563-4036132
   邮编:242300
   邮箱:xijinb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