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9-0021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举办2021年宁国市中小学生篮球比赛的通知 文号: 教体〔2021〕27号
生成日期: 2021-09-22 发布日期: 2021-09-2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9-0021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举办2021年宁国市中小学生篮球比赛的通知
文号: 教体〔2021〕27号
生成日期: 2021-09-22
发布日期: 2021-09-22
关于举办2021年宁国市中小学生篮球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2 15:52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体育局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体发〔2021〕19号),促进学校体育工作健康发展,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丰富学生体育文化生活,不断提高我市篮球项目竞技水平,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宁国市中小学生篮球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小学组:2021年10月29日—10月31日

初中组:2021年11月5日—11月7日

地  点:城南学校

二、参赛单位和组别

小学: 城区男子、乡镇男子、城区女子、乡镇女子

初中: 城区男子、乡镇男子、城区女子、乡镇女子

如某组别报名不足三队,将城区、乡镇组合并比赛。

三、参赛办法

1、男、女各代表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2名、运动员10名。

2、各队需准备深浅不同颜色的比赛服,号码必须一致(4-15号)。

四、运动员资格   

(一)运动员必须思想进步,遵守学生守则,经县级以上医务部门证明其身体健康。参赛必须购买运动员意外伤害保险。

(二)运动员必须是本校在籍学生。如有弄虚作假将取消比赛资格。

五、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二)比赛办法:根据报名情况,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

第二阶段交叉或同名次决赛等办法进行。

(三)比赛分上半时(一、二节)、下半时(三、四节)每节10分钟,节间休息2分钟,上下半时间休息5分钟。上半时每队有2次暂停机会,下半时每队有3次暂停机会,每个决胜期各有1次暂停机会。

(四)每节每队4次犯规后将处于处罚状态。

(五)比赛第1、2、3节和第4节前5分钟除暂停外均不停表。第4节最后5分钟为净时间计24秒。

(六)比赛4节终了两队比分相等,则采用5分钟的决胜期直至分出胜负。

(七)小学生使用5号球,初中生使用6号球。

(八)计分办法:

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不得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积分相等,按两队相互间比赛胜负决定名次。如遇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1.依据相互间胜负关系确定名次2.依据相互间总得分确定名次3.依据相互间总失分确定名次4.依据小组总得分确定名次5.依据小组总失分确定名次。如仍不能决定名次,则由抽签决定名次。

六、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各组别根据参赛队多少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七、报名及抽签

报名表须用电脑打印(加盖学校公章),于2021年10月20日前将纸质报名表报送教体局业余体校,10月21日上午9:00在教体局七楼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不另行通知)。电子版发送至qq707695508邮箱。

八、裁判员和仲裁委员会

(一)裁判员由教体局选派。

(二)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规定执行。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2021年宁国市中小学生篮球赛报名表



2021年9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1年宁国市中小学生篮球比赛报名表

 

学校(盖章)     领队:     组别:            

队员姓名    

出生年月

性别

号码

学籍号

户籍

 

 

 

 

 

 

 

 

 

 

 

 

 

 

 

 

 

 

 

 

 

 

 

 

 

 

 

 

 

 

 

 

 

 

 

 

 

 

 

 

 

 

 

 

 

 

 

 

 

 

 

 

 

 

 

 

 

 

 

 

教练员:             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