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109-00015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汪溪街道周例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6 发布日期: 2021-09-06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109-00015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汪溪街道周例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6
发布日期: 2021-09-06
汪溪街道周例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08:00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会议时间:2021年9月6日上午8:00

会议地点:汪溪街道办事处四楼一号会议室

会议主持:汪溪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叶树鹏

与会人员:街道全体干部、各村主要负责人

会议内容:


    一、文明创建检查工作部署

    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实地测评第一批次预计9月中旬开始(前期因受疫情影响有所推迟),中央文明办直接抽签确定检查城市。根据省文明办工作安排,在国检前还将开展一次省内检查。根据目前对接的信息,省内检查来我市时间为9月7日-8日(本周二、周三),8日下午召开反馈会。

    请各片区责任领导严格对照《汪溪街道2021年文明创建集镇分组包片方案》,抓好各片区的对标达标和整改提升。

    :因近期人事变动和个人情况,分组包片有微调,薛敏代替夏梦,黄雪慧代替于莉华,具体见后面表格,请各片区长知悉。

  (一)包片干部穿志愿者服装到责任区域,做好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停车秩序等工作,督促沿街经营户做好“门前五包”,逐一清除街道道路两侧的一切垃圾,包括雨水井内的香烟头、果皮、瓜子壳。严禁在岗玩手机扎、堆谈天等行为。要注意方式方法,重点是宣传、教育、劝导和纠正,不要和被劝导对象发生冲突,拒不配合的第一时间联系公安、城管处置。

 (二)城管中队规范沿街经营户,进一步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拍照和非机动车的拖车力度。配合公安处置不安规定养犬行为。

 (三)各村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标达标、公益广告设置、环境卫生工作。

   把式车辆(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把式三轮车)停放要求:1、要按序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内;2、按照停车泊位的箭头,统一车头朝向;3、不挤占相邻车位,不得一车占两位;4、不得在停车泊位以外的地点停放车辆。

    机动车停放要求:1、要停放在机动车停车泊位内;2、按照停车泊位的箭头,统一车头朝向;3、道路上内停车泊位一律顺向停车,不得逆向停车;4、没有箭头指示的停车泊位,一律将车头朝向路边,车尾朝向行车道;5、不得在停车泊位以外的地点停放车辆;6、不挤占相邻车位,不得一车占两位。

    二、疫情防控工作

   常态化工作:

   1、请各村、各企业继续摸排每天的中高风险疫区的情况及境外返乡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闭环管理;

   2、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人员名单的精准摸排;

   3、各部门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二码”联查的督查,做到应种尽种;

   4、加强宣传教育:各村和企业、宾馆、商超等重点场所要利用电子屏、微信、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广播、小喇叭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及疫苗接种的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