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9-00199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开展宁国市教体系统第六个“敬老月”活动的通知 文号: 宁退教〔2021〕7号
生成日期: 2021-09-22 发布日期: 2021-09-2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9-00199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开展宁国市教体系统第六个“敬老月”活动的通知
文号: 宁退教〔2021〕7号
生成日期: 2021-09-22
发布日期: 2021-09-22
关于开展宁国市教体系统第六个“敬老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2 08:46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市各中小学、第一幼儿园、成教中心、安材学校:

根据国家老龄委关于开展“敬老月”活动总体要求,现就我市教体系统开展第六个“敬老月”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与时间

活动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发退休教职工爱党热情。

起止时间:2021年10月1日—10月30日

二、活动内容

1.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通过横幅、标语、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的优秀传统美德等。

2.积极妥善安排好本系统年届70、80、90岁退休教职工祝寿活动。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不提倡退离休教职工返校集中祝寿。各校、园可根据祝寿对象人数,或分批邀请来校(一般一次不超过10人)欢度老年节,或组织上门慰问,把关怀送到老同志心里。各校、园于10月11日—12日到市退教协办公室(教体局二楼)领取祝寿礼品。无祝寿对象的学校可重点慰问特困退休教职工。

3.百岁退休教师祝寿活动。10月14日(重阳节)上午9时在梅林学校举行退休教师王少军百岁祝寿活动,市教体局党委、市教育工会及市退教协相关负责人参加,梅林学校做好具体承办工作。

三、活动要求

1.各校、园要高度重视“敬老月”活动,做到早部署、早落实,大力营造氛围,精心组织实施。

2.各校、园在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相关活动报道(含图片)、典型事迹在“宁国市退教群”进行交流,重要事迹可报纸质材料给市退教协会。

3.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参加活动人员要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人员按相关要求执行。

特此通知。

 

 

2021年9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