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公安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109-0003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主动回应】两公布一提示:中秋小长假,出行攻略看这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8 发布日期: 2021-09-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109-0003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主动回应】两公布一提示:中秋小长假,出行攻略看这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8
发布日期: 2021-09-18
【主动回应】两公布一提示:中秋小长假,出行攻略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1-09-18 16:23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秋节我市道路出行主要以中短途旅游和走亲访友为主,届时,我市各条国、省道及村村通道路,车流量和人流量将大幅增加,交通事故风险上升,道路通行压力增大。为保障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宁国交警为您的出行整理了如下攻略:

我市易堵路段及出行建议






乡镇道路


1、G329国道平兴高速出口至梅林段路窄、车流量大,早晚高峰时段(每天7时至10时、15时至18时,特别是中秋当天14时至19时)极易发生交通拥堵。
交警建议: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时段或易堵路段,万家、南极、宁墩、中溪、仙霞方向的车辆,请选择高速出行。
2、G233国道竹峰街道路段因受左转往霞西方向车辆与主干道直行车辆冲突影响,每天上午8时至10时时间段,极易发生交通拥堵。
交警建议:避开高峰时段错峰出行,行径竹虹线路口时要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快速有序通过。
3、S104省道:客运西站路段因路口多、车流量大,晚高峰(18时至20时)返城时,极易发生交通拥堵。
交警建议:避开高峰时段错峰出行,严禁车辆乱停乱放、随意掉头 。
4、中宁路(中溪至宁墩):因东马线封闭施工,该路段是万家、南极、宁墩方向车辆的唯一通道,加上路窄、弯多,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而导致交通拥堵。
交警建议: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时段通行,不要强行超车、弯道超车,依次有序通行。



市区道路


市区宁城南路老宁中至G233国道段、南山西路老宁中至山门路段、怀安大道早晚高峰时段(每天7时至10时、15时至18时,特别是中秋当天14时至19时)极易发生交通拥堵;华泰超市、苏果超市、大润发超市、台客隆超市周边道路,晚上18时至21时交通压力较大。
提示:请大家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时段或易堵路段,购物时一定将车辆停放在停车泊位内,不得乱停乱放、随意掉头。



我市道路事故多发路段及注意事项



(一)G329国道平兴高速出口至梅林水厂段:该路段道路狭窄、车流量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

(二)G329国道梅林街道路段:该路段交通流量大,车辆类型复杂,且平交路口多,电动车出入及行人随意横穿,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三)G329国道中溪东坡段、凤凰村段以上路段车流量较大,重型货车较多,道路两侧多为居民集中区和企业,电动车、行人随意通行现象普遍,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建议:提醒机动车驾驶人行经上述路段时,一定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不得强行超车,并随时注意行人乱穿电动车出入

宁国交警特别提示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市民自驾旅游、走亲访友活动将相对集中,车流、人流极易形成较大的汇聚效应。为保障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通畅,宁国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
1、节日出行时,尽量错峰出行,避开出行高峰。
2、驾驶电动车要按规定佩戴好安全头盔,出入主干道时,一定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3、如自行驾车前往旅游景点,请将车辆停至停车场或施划有停车线的泊位上。
4、节日期间,走亲访友聚会多,千万不要酒后和疲劳驾驶。
5、“秋乏”是秋季最易发生的生理现象,驾车出行时,请您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6、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至少40%的伤害。节日期间举家出游,请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立)在副驾驶位置。
7、村村通和山区简易道路,弯多、坡陡,且多临崖临水,交通安全风险极大,加上三轮电动车、农用三轮车、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隠患多、危害大,而且没有保险保障。请不要乘坐三轮电动车、农用三轮车、拖拉机、货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8、据统计,70%的道路交通事故都发生在交叉路口,因此,驾车行径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行。同时要做到相互礼让,切忌转弯时与直行车辆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