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9-0029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疾控中心二支部被评为宣城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6 发布日期: 2021-09-16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9-0029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疾控中心二支部被评为宣城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6
发布日期: 2021-09-16
宁国市疾控中心二支部被评为宣城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09-16 17:10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中共宣城市委组织部、中共宣城市委老干部局授予宁国市疾控中心党总支所属第二支部“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宁国市疾控中心党总支所属第二支部(离退休干部支部)成立于2017年7月,现有离退休干部党员46人,其中70周岁以上党员达27人。

  二支部成立四年来,在卫健委党委和中心党总支的领导下,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以主题党日活动为突破口,不断创新党员学习形式。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维护离退休干部正当权益。积极倡导和鼓励老同志在社会生活中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帮助老同志实现晚年的人生价值。

  在中心党总支和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二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以集中学习和送学上门相结合,多形式组织党员学习;鼓励引导离退休老干部参与联点共建小区管理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发动老党员参与所在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社区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积极选报“五老”参与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在七一、重阳、春节期间积极开展老干部关爱行动,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和离退休困难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定期组织健康体检,探望生病住院的离退休职工;引导老同志参与全市重大题材征文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二支部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中,政治上引领、学习上跟进、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稳定了离退休干部队伍,发挥了老同志在新时代疾控工作中的顾问和参谋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