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108-0000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宁国经开区:“疫”战到底 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2 发布日期: 2021-08-02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108-0000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宁国经开区:“疫”战到底 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2
发布日期: 2021-08-02
宁国经开区:“疫”战到底 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08-02 15:35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新冠疫情严峻形势,连日来,宁国经开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员动员,迅速行动,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持久战。

筑牢筑强疫情责任堤

思想紧起来。“不怕困难、不提要求、迎难而上,勠力同心!”连日来,经开区通过党工委会议、主任办公会议、领导小组会议、工作专班会议、应急培训会议等各项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宣城和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各级防控要求传达部署到位。8月4日下午,经开区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强调要坚持压实园区企业主体责任和局室包保责任,严格落实经开区四级包保机制,实现园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模式。会后各部门立刻行动,第一时间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激励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打起精神,拧紧思想之弦,在隔离排查、物防监管、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中履职尽责、严防死守,冲锋在前、带头在先。

责任立起来。强化纪律,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和工作开展情况加强督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服从组织安排,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对重要信息不报、瞒报、漏报、迟报等问题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以严明的战时纪律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决定性胜利。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摸排管控再精准。严格按照风险等级划分,坚持做好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返宁人员每日信息摸排汇总上报,确保闭环管理、不漏一人。以经开区各局室包保范围为依据划分企业网格,建立个人、企业、局室、领导组四级信息管理体系,实现对重点人员的精准摸排和网格化管理。自7月21日截止到目前,共摸排企业来(返)宁人员606人,其中南京中高风险及重点地区214人,芜湖210人,马鞍山4人。

疫苗接种再推进。加强与园区企业职工疫苗接种点的配合,用心用情为园区企业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疫苗接种服务,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广大企业员工和园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截止目前, 园区共摸排4.5万余名职工,已完成接种近4万人。

物防监管再强化。加强进口非冷链货物管控,严格督促园区企业落实进口货物排查上报机制。截至目前,共有中鼎密封件、中鼎库伯等3个公司的371批货物从美国、韩国、日本等境外和高风险地区输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隔离措施再加码。严格按照隔离点管理标准实施管控,成立工作专班,实行全天候24小时轮流值守,不辞辛苦,履职尽责,做好被隔离人员身心健康排查、人文关心关怀和食品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隔离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自7月21日建立经开区隔离点以来,截止目前共实施隔离24人,目前已解除隔离20人,居家隔离人员均已解除。

建高建实防疫宣传墙

电子屏幕播放到位。在园区企业、机关大楼、建筑工地、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处,充分利用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放防疫标语和短视频,增强群众防疫意识。

横幅标语悬挂到位。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通过接地气的标语宣传防疫政策、普及防疫知识,引导企业员工和园区居民做好自身防护。

宣传海报张贴到位。园区联企干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宣教,张贴宣传公告,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健康码”和行程卡的查验工作。

线上线下覆盖到位。线上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解读相关政策,及时发布上级通知、公告。线下利用流动宣传车巡回播放防控通告,确保宣传无遗漏、零死角。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宁国经开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相关防疫政策规定,全面激活园区应急机制,强化纪律,加强督查,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确保园区经济社会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