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8-00003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上好思政课 培养接班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2 发布日期: 2021-08-0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8-00003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上好思政课 培养接班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2
发布日期: 2021-08-02
上好思政课 培养接班人
发布时间:2021-08-02 11:54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1日,全市教体系统思政课大赛决赛在第二幼儿园报告厅落下帷幕,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组织奖2个。

本次大赛取材广泛,全市教体系统党组织分6个片区分别围绕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红岩精神、雷锋精神、工匠精神选择赛课内容。经过校级初赛、片区复赛层层选拔,参加市级决赛的12名教师精心选取党史人物或事件,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党史教育,每堂课都体现了知识性、启迪性、生动性、教育性的融合。

为深入推进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教体系统适时举办了本次比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各校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发动,党员干部带头上好思政课,各学科教师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全市教体系统形成思政课全员覆盖良好局面,营造出“人人能讲思政课,人人会讲思政课”的浓郁氛围。

获奖教师表示,学好党的历史,讲好思政课,是每个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应用现代教学方法创新思政课形式推动思政课的理念与活动、学科有效融合,坚持价值观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相结合,使青少年易于接受,对于学生的成长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据悉,新学期开学后,教体系统将组织获奖教师分赴各校开展巡回宣讲,进一步扩大思政课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