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106-00033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关于市人大2021年第160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05 发布日期: 2021-06-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106-00033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关于市人大2021年第160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05
发布日期: 2021-06-05
关于市人大2021年第16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05 08:35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春虎等代表:

你们在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调整青龙湾生态旅游乡镇补助经费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第七轮乡镇财政管理体制对乡镇财力保障力度较第六轮有所加强。一是适度提高税收分成比例,并适度增加目录企业考核奖励;二是适度增加定额费用;三是安排生态环境考核奖补资金且随财政收入增幅比例逐年增加。从第七轮体制运行情况看,部分乡镇随目录企业税收逐年增长,综合定额费用增长等因素,基本运转经费呈大幅增长态势。

第八轮乡镇财政管理体制调整方案现初步拟定。一是调整保障各乡镇人员相关支出,大大减轻乡镇财政支出压力;二是在稳定各乡镇税收分成的前提下,适度调整税收分成办法,较第七轮进一步创造各乡镇财力增长空间。以上调整待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确定后执行。

第七轮乡镇财政管理体制运行以来,进一步提高了乡镇财力保障力度,强化了财政职能作用,但由于新时期乡镇自身发展需要,目前市财政难以完全满足乡镇财力需求。后期,市财政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逐步建立健全财权与事权相匹配的乡镇财政管理体制,努力提高基层政府保障能力。


办复类别:A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 系 人:凤美

联系电话:4110031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