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106-00042 组配分类: 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宁国市农村宅基地分配、使用管理征求意见座谈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1 发布日期: 2021-06-21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106-00042
组配分类: 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宁国市农村宅基地分配、使用管理征求意见座谈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1
发布日期: 2021-06-21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宁国市农村宅基地分配、使用管理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17:05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村宅基地分配、使用管理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委农办副主任甘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街道宅基地审批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宅基地分配、使用管理的通知(讨论稿)》,对全市农村宅基地审批过程中“一户一宅”的认定标准进行了进一步的补充与完善,针对当前乡镇、街道在农村宅基地审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解答,并对各地好的经验与做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会议强调,农村宅基地的审批管理工作应切实遵循当前深化改革的进程,考虑到户籍管理、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的不断发展。既要满足农户建房的刚性需求,也要遵循乡镇发展的实际情况,不断推动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规范。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农村宅基地审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及时解决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讯员:闵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