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商务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486344515H/202106-0000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商务局局长胡振东解读《宁国市2021年度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10 发布日期: 2021-06-10
索引号: 11341702486344515H/202106-0000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商务局局长胡振东解读《宁国市2021年度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10
发布日期: 2021-06-10
商务局局长胡振东解读《宁国市2021年度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6-10 15:27 来源:宁国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为加快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2020年9月,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印发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方案的通知》(皖政办〔2020〕12号),旨在聚焦农村产品上行,有效发挥市场作用,壮大经营主体,培育推广品牌,强化利益联结,改善基础设施,深化电商在农业农村中的应用,更好地服务农村流通现代化,助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电子商务在打赢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2021年4月,宣城市商务局、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宣商〔2021〕62号),各县区根据实际制定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实施方案。
  二、总体目标
  全市新增农村产品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的电商经营主体2家,培育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1个、示范村4个。
  三、实施内容
  从补助范围、补助标准以及实施程序等方面给予补助,其中补助范围包括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示范村,超千万元农村电商企业,农村电商利益联结机制,开展农产品上行等服务功能表现突出的网点等。
  四、下一步工作考虑

  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年度工作重点任务,相关单位要建立相应工作推进机制,稳步推进。充分利用传统和网络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农村电商发展成效、典型经验和政策举措,营造良好氛围。


  政策联系科室:电商科  联系人:刘雯  联系电话:0563-4016068